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想”麻辣烫''好吃还划得来?会拿才行!教你吃麻辣烫,好吃不压秤

麻辣烫本来是四川的一种特色小吃,但是现在已经成为了风靡全国的小吃。尤其是小吃街和学校门口,都会看到麻辣烫的身影。麻辣烫因为它的口感,可挑选性和实惠的价格深得大家喜爱。小编记得以前的麻辣烫都是按竹签算钱的,但是现在很多都是按重量算钱的。所以就出现了许多的麻辣烫攻略。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,吃麻辣烫怎么吃划算。要想吃的划算,肯定要拿好吃又不压秤的,下面三种食物就很合适。

第一种,油条。

相信很多人像小编一样,吃麻辣烫的时候必定会点油条。油条只要稍微沾一点麻辣烫的汤,就可以食用了。然后一口咬下去,油条里又有麻辣烫汤汁的味道,又有油条炸出来本身的脆爽,简直不要太好吃。而且麻辣烫店里面的油条,都是按照素菜的价格算的,素菜的价格自然比荤菜要便宜许多。油条又轻,又不压称,所以吃麻辣烫要想好吃又划得来,油条是个很不错的选择。

第二种,金针菇。

如果去超市里蔬菜区买金针菇的话,其实金针菇的价钱也不算便宜。在麻辣烫店里,金针菇的价格是按素菜的价格算的,也就是和青菜的价格差不多。而且金针菇非常的轻,不压秤,所以吃麻辣烫的时候点金针菇是很划得来的。且金针菇的营养价值高,金针菇浸泡在麻辣烫的汤汁里,煮熟了之后,每一根金针菇都能吸收了满满的麻辣烫汤汁,吃起来又咸辣,又有嚼劲。

第三种,宽的粉条。

麻辣烫中的许多食材,像青菜,丸子等,其实都是不饱肚的。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点一个粉丝,粉条或者面。很多人的选择都会是方便面。其实吃麻辣烫的时候点方便面,一点都不划算。因为方便面的成本很低,又大个又压秤,吃起来非常的划不来。所以大家以后吃麻辣烫的时候,不妨把方便面换成宽宽的那种粉条。宽粉条不仅没有方便面压秤,而且都是由红薯等粗粮做成的。要比方便面等油炸食物要健康许多。宽粉条也没有方便面那样吸汤和吸油,吃了也不容易长胖。

现在大家知道吃麻辣烫的时候,该怎么挑选食材了吧?大家尽量选一些健康的,而且好吃又不压秤的食物。这样吃麻辣烫才能更加划得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